正面全景    

這缸使用了大量容易吐色的靈芝沉木造景,在一開始版主我就有了心理準備,一場免不了的換水大戰即將上演,但經過這9天的觀察,結果卻是出乎意料之外。

除了設缸的第二天出現明顯水色問題之外,經過第一次大量換水之後,原本預計隔天仍會重覆上演相同的戲碼(水色問題),畢竟靈芝沉木初期的吐色問題是很誇張的,但意外的是.....隔天雖然水色仍有稍微變黃(真的只有"稍微"),但和預期的顏色深度卻有很大的出入,咦??哪裡不對勁??原本打算兩週後要放入的活性炭濾材也根本還沒放入啊,怎水色問題突然趨緩?心想不可能!"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051_爽.gif  "還是再觀察看看.....

 

 

特性說明2  

看看Platinum Soil黑土包裝上的說明,

第三點:"強力吸附流木釋出之顏色",

第四點:"長期維持水色透明清晰"。

當初看到這個產品特性說明時,其實我也有點懷疑,能吸附流木釋出之顏色我相信,但要吸附大量靈芝沉木(靈芝沉木初期的吐色威力是出了名的誇張)所造成的水色問題我就很懷疑了.....

不過這回看來我的懷疑是踢到鐵板了,在第一次大量換水之後,原本預計接下來的管理方式是每兩天就得大量換水一次,藉以因應水色問題,豈料水色問題突然趨緩,於是換水頻率直接提升到第五天才換水。

 

 

側拍  

而今天這些照片則是在換水後的第三天拍攝的,水色並不明顯,很難想像在靈芝沉木使用初期吐色威力最強的情況下,Platinum Soil黑土消除水色的效果如此優異,看來我的活性碳濾材預算是省下來了。084_樂奔.gif  

 

 

頂水  

再來看看草況,後景的細葉水芹生長速度用"一眠大一吋"來形容還真不為過,短短9天就已經頂水了。

此缸目前僅靠著底床的Platinum Soil黑土加少量基肥砂來提供水草所需的營養元素,暫時還沒添加液肥,水草的生長狀況十分良好。

 

 

爬好快  

不只是水草生長狀況良好,且生長速度也挺驚人的,前景的矮珍珠已經快爬滿整個底床了。

 

 

轉水中葉  

後景種植的綠宮廷水上葉也都已經轉水中葉了。

 

 

紅蝴蝶水上葉  

紅蝴蝶水上葉轉水中葉的速度不如綠宮廷那般快速,還在轉化中.....

 

 

特寫  

整體草況讓人十分滿意。

前陣子沉木上的水黴問題,在放入黑殼蝦之後就已順利解決,現在沉木上完全看不到水黴了。

 

 

三色米老鼠  

這回二尺缸中所放養的主角,三色米老鼠,牠們......完全不會群游!009_倒地.gif  

截至目前為止,Platinum Soil黑土的表現是讓人滿意的,尤其是除水色效果更是讓人驚喜(賺到了),我的換水大戰已提前結束了,管理上也更輕鬆了。086_茶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