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  

我的三尺缸重新造景至今已過了40天,記錄一下吧....

截至目前為止此景並未遇到明顯的藻類問題,水草的生長速度也都能如預期的進度生長,雖然之前曾因地震導致部分硬景觀移位,不過影響並不大,又被我"喬"回來了014_擦汗.gif  

此景中的水草大致上都很順利的成長,但如果看倌們仔細瞧瞧,應該還是能看出這個景目前所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顏色!!紅色水草的顏色!!

 

 

倒影  

後景的紅色水草不紅!

由於後景草前陣子剛修剪過,高度不高,大多被中景的流木給擋住了,所以咱們直接看看水面倒影會清楚些,從這個角度就能清楚的看到後景的彩虹圓葉明顯變綠了.....

 

 

小柳  

其實此景在設置之初就已考慮過此問題,一來夏天時水溫較高,水草新陳代謝較快,對於低氮磷的忍受度較低,所以通常氮磷的限制無法像冬天那麼低,限過頭的話就會影響草況,因此水溫一高,紅色水草能轉紅的程度相對的也會打了點折扣。

不過即使會打折扣,也不致於像現在這樣彩虹圓葉整個變綠啊....其實這是另有原因的,版主我最近養了四隻石美人,期望能讓牠儘快展現體色,當然餵食量及餵食次數刻意增加,期望牠們能長得頭好壯壯,這麼一來,吃得飽飽的可不只有石美人而已,產生的氮磷也讓水草吃得飽飽的。

低氮的環境建立相對困難,水草要轉紅當然也就不樂觀了,雖然知道加強換水能改善此情況,但懶惰的版主我並沒打算這麼做....053_XD.gif  

 

 

側拍水面倒影  

對這個景的要求.....自然就好。053_XD.gif  (這是懶惰的藉口嗎??)

 

 

草皮  

草皮雖然已順利生長,但葉型似乎有點細長,看似底床營養不足的感覺,看來得補兩顆根肥試試。

 

 

 

影片中看到一些爪窪莫絲自然的附在流木上生長,這支流木是之前重新造景時從舊景中取出再使用的,殘留在上頭的少許莫絲又繼續生長,看起來挺自然的。

流木間那細長飄逸的水草不是細葉鐵皇冠,而是小柳,雖然流木與細葉鐵皇冠很搭配,但版主我更愛用小柳來"偽裝"細葉鐵皇冠,因為小柳的價格十分便宜(盆草),且生長速度又快,買個兩盆就能長一堆,只要適度的修剪維持其高度,也能展現出細長水草隨水流飄逸的感覺。

目前缸中看到的聖甲蟲數量似乎不多,但其實這只是暫時的現象,我想可以預期不久的將來它將會霸佔大多數的硬景觀,成為中景最強勢的水草。

 

 

側拍  

今天PO這篇記錄文看似正常流程,其實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測試我的閃光燈。053_XD.gif  

 

 

無線閃燈1-1  

話說版主我多年前買的一個Di 622閃燈,因功能較為陽春而無法用無線訊號引閃(只能光觸閃),使用上較不方便,前陣子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寄回代理商那兒更新韌體,回來後竟能無線引閃了.....

今天就拿來試拍水草缸,一盞閃燈放置於水族缸上方作為主要光源,另一盞(Di 622)就專門用來打背光燈,快門按下時兩盞閃燈同時順利動作讓人感動不已(因為不花錢就能擴充閃燈功能084_樂奔.gif  ),不過這喜悅的心情維持沒多久,因為這更新韌體後的Di 622似乎也是看心情工作的,有時會閃、有時卻不閃,甚至有時閃燈同步異常.....哇勒~~006_崩潰.gif  

 

 

棒球大明星  

說個題外話:

棒球超級球星 曼尼 今天離台了,來台只待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也許是真的很幸運,兩個月前全家在義大逛街時巧遇這位超級球星,現場看來為人十分和善,對於要求合影也來者不拒,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