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葉大爆植1  

水上葉的生長速度明顯比水中葉快,即使我已經很勤於修剪,目前二尺缸中的水上葉還是頂到燈管了,看來這回真的得下重手理一次光頭才行。

 

 

水上葉大爆植3  

關於這個景象,版主我得澄清一下,這回真的不是偷懶,而是水上葉實在真的太茂盛了,分枝太多,越剪越會長,我已經試著減少一些肥料的供應,期望能減緩一下生長速度,但各位可以發現部分葉底紅的葉面已有偏黃的傾向,這表示已有出現缺肥的徵兆,但生長速度依舊不減,所以光靠減肥是沒效的,還是理光頭會直接一些。

 

 

水上葉大爆植2  

這回要送出的水草水上葉有葉底紅及彩虹圓葉二種,預計分成兩份,有需要的朋友請以悄悄話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及地址等資料,我再將水草寄給你,請自付郵資85元,貨到收款。

PS:請勿以訪客身分留悄悄話,這樣留言者自己會看不到回覆喔。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大光圈鏡頭2  

說個題外話:

話說我這個Canon f1.8  50mm人像鏡頭(號稱窮人專用人像鏡頭)已購入多年,但大多時候都被遺忘在防潮箱中,前陣子多少有拿出來拍拍水草缸的影片之用,嚴格說來有點不務正業,不都說是人像鏡嗎?怎沒拿來拍人像?

是啊,想想還真是沒好好的拿它來拍過人像,似乎有點對不起它了,正好今天心血來潮,打算用它來拍拍人像,但看著今天外頭炙熱的太陽,實在不大想出門,在家吹冷氣還比較實在些(還真是夠懶的),於是拜託老婆大人當model,就直接在臥室窗邊取景試拍了幾張。

 

 

770窗邊  

算是回歸正軌,終於把它當人像鏡使用了。

 

 

770窗邊2  

不過看了看.....怪怪!!怎感覺對焦似乎不是很準,移焦嗎?

 

 

側焦板  

趕緊拿出多年前製作的測焦板出來測試看看。

 

 

準焦  

測量結果證明,不是移焦......而是手殘!!

一時間忘了這所謂窮人專用人像鏡是沒有防手震功能的,而我又忽略了安全快門得調高個幾級才行,看來.....是腦殘+手殘才對031_印堂黑黑.gif  

這時才回想起這鏡頭當時為何會被打入冷宮,原來是我大多時候都是以拍攝水草缸為主,水草缸的光源對攝影而言並不算很充足,因此快門速度大多也都不高,這時如果是使用沒有防手震的鏡頭來拍攝,照片失敗率頗高,所以為了方便,幾乎都已經習慣使用有防手震功能的鏡頭來拍攝,久而久之,這手持相機的穩定度也就慢慢被忽略了,一旦換上沒有防手震功能的鏡頭,立刻破功015_orz-v2.gif  

話說最近老婆大人通過一筆預算,是一筆購買 L 鏡的預算(真是佛心來的),但這款鏡頭也是沒有防手震功能的,看來基本功還是得再練練,不然到時若拿著高單價的 L 鏡再拍出手震照片,恐怕之後的所有攝影設備預算都會被無限期凍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