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造景前  

看到大爆植的三尺缸,本來預計今天是要來個大修剪的,不過想想今天似乎也沒什麼事,除了擔任老婆大人的司機外(老婆大人今天有新娘秘書行程),整天都是我的時間,乾脆就來重新造景好了,我所謂的重新造景和翻缸是有所不同的,重新造景並不像翻缸那麼大工程,底床是不清出的,只將底床上的景觀重新佈置而已,少了清理底床及重新舖設底床的工作,不但輕鬆許多,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重新造景前2  

原本預計是要在本月底時再重新造景,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決定重新造景,其實根本啥也沒準備,構圖勒??素材勒??水草勒??

一片空白.......003_昏.gif  

 

 

重新造景前4  

在造景前我習慣會先構圖,這樣比較好準備造景所需的素材及水草,但這回卻連構圖也沒有,更別談素材的準備了045_頭暈目眩.gif  

 

 

重新造景前3  

沒有構圖.......那接下來勒??

話說有圖有真相,沒圖靠想像。

看來這回我真的得靠想像來造景了.....這可好玩了!

 

 

庫存流木  

圖是可以靠想像,但沒有素材的支援也是不行的,搬出之前用過的許多流木,湊一湊數量也是不少,如果不是很計較外型的話,要佈置一個三尺缸肯定是足夠的。

 

 

不少石頭  

再加上這回從缸中清出的一堆黑奇石,看來素材是夠了,只是這回的造景順序有點相反,是先有素材,再來造景。

 

 

重新造景中  

在重新造景的過程中,為了節省時間,我通常是不會將魚蝦撈出來的。

 

 

硬景觀  

靠想像~~靠想像~~邊做邊想就這麼的擺好了硬景觀(黃金流木初期不沉水,暫時用了幾塊石頭壓著)。

這個景很隨性,沒有特別的要求,純粹是為了換個新景保持新鮮感而已。

 

 

葉底紅  

既然構圖能邊做邊想,手邊也正好有造景用的素材可用,那水草呢?除了缸中清出的水草部分可留用外,在我的二尺缸及戶外盆栽中也順便修剪了不少葉底紅的水上葉來用。

 

 

植入葉底紅  

水上葉直接植入缸中即可,它自然就會轉水中葉了。

 

 

植入彩虹圓葉  

這回的後景草全是紅色水草(彩虹圓葉、葉底紅)。

 

 

特寫2    

中間全種植植株較低矮的草皮。

 

 

設缸完成  

重新造景完成,過程好像有點太隨性了(是太隨便了吧...),不過還好看起來挺順眼的。

 

 

特寫3  

部分小細節就留待日後再慢慢修正吧。

 

 

特寫1  

水草也尚未植滿,還有幾個位置尚未決定草種,該是去逛水族館的時候了.....084_樂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