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景圖  

我的二尺白玻璃缸使用BEP黑土設缸兩個月後,成景了!

才兩個月!真的才兩個月就成景了!水草的成長過程順利的讓人有點意外,這話怎麼說呢?

因為在過去的經驗中,使用黑土作為底床的水草缸,大多在初期都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現象,而這回設缸我用的也是黑土,所以一開始就嚴陣以待,只要一出現營養過剩的徵兆立即採取加強換水的措施來因應(這似乎是使用黑土設缸的必要措施),不過......怎麼一直都沒出現營養過剩的徵兆呢?像是缸壁上的藻類或是硬景觀上的藻類會有快速生成的現象、或是水草及藻類同時快速生長、水面油膜快速形成等等,這些狀況竟然都沒有發生過,有點反常(就使用黑土的水草缸而言)。

 

 

彩虹圓葉  

尤其是看到了紅色水草的轉紅反應讓我更是懷疑我到底加了什麼黑土(黑土通常都含有氮,使水草缸不容易建立低氮的環境,會影響紅色水草轉紅),但在看了代理商的產品說明之後(不會釋放大量阿摩尼亞)終於瞭解原因。

 

 

日光燈  

這個二尺缸中養了近30隻的日光燈,數量不算少,因為在使用黑土設缸之後,通常預期心理都不期望水草能轉紅,所以魚隻的放養數量及餵食量就沒有刻意限制,只是沒想到實際使用了BEP黑土之後讓我有了新的體驗,就是水草依舊能轉紅(氮的釋放的確受到了抑制)。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不要養這麼多魚,也許紅色水草轉紅的程度會更讓人驚豔。

 

 

水上葉1  

如產品說明中所提到的,BEP黑土先進的生產技術 = 自然的顆粒延長了底床使用時間 + 保留更多的養分。

從設缸至今兩個月的觀察來看,水草確實成長迅速,就連水上葉也一樣。

 

 

水上葉2  

即使已經設缸兩個月了,底床仍持續提供養分,看看葉底紅的水上葉葉型十分飽滿,可說是長得頭好壯壯。

 

 

無藻流木  

不過重點其實並不在於充足的養分,而是BEP黑土對於養分釋放速度的控制。

看看此景的硬景觀,從設缸初期到兩個月後的成景階段,一直都是維持著乾淨的表面,幾乎看不到藻類的附著,這過程實在讓我感到意外....不!是感到驚訝!

 

 

為了讓各位玩家看清楚乾淨的流木表面,這回特地用了微距鏡頭拍攝,一不小心連大和藻蝦也拍得像巨型藻蝦一樣053_XD.gif  

 

 

側拍  

BEP水草專用底床歷經了兩個月的使用,終於可以較為完整的發表一下個人經驗,針對代理商的產品介紹及個人的使用結果來對照看看.....

BEP水草專用底床產品介紹

1.不釋放阿摩尼亞:在設缸第一天即放入了近30隻的日光燈及不少除藻生物,均未傳出災情,且設缸初期就看到日本簀藻轉紅的跡象(缺氮),所以這一點所言不假。070_goodjob.gif  

2.先進的生產技術 = 自然的顆粒延長了底床使用時間 + 保留更多的養分:設缸至今已兩個月,水草依舊迅速生長,葉型飽滿,可見養分供給充足,嗯~~這點也通過!070_goodjob.gif  

3.水質清澈:這點在設缸第一天就見識到了,直至今日也未發生過水質混濁情況,很明顯的這點早就知道了,通過!070_goodjob.gif  

4.高密度顆粒:關於這點雖然肉眼無法直接看出來,然而設缸至今兩個月的時間,仍未見黑土有崩解的情況,我想可信度很高!070_goodjob.gif  

5.建立微酸的水質:從PH值的變化來觀察,BEP黑土的降酸能力適中,不會出現因為使用了黑土而導致水的PH值大幅降低的情況,使用上相對安全,這點確實如此。070_goodjob.gif  

綜觀上述的產品特性,在個人的使用經驗中也獲得了驗證,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啥~~扯那麼多還沒說到重點004_狂暴.gif  )

 

接下來才是重點.....個人的結論是:

BEP黑土算是一款較為安全且容易上手的黑土,設缸時水質清澈,初期不易傷害生物且不會出現營養過剩的情況,所以可以放心搭配基肥或根肥使用,管理方式也能較為輕鬆,不需在使用初期經常大量換水。

 

所以說啦,這個放在老婆大人工作室中以BEP黑土為底床的二尺缸,這回設缸之後很快速的水草生長就到位,終於得到老婆大人的誇讚,特別交代沒有她的命令不准換造景(看來這回的成果她很滿意喔,這才是重點),哈~~我也落個輕鬆084_樂奔.gif  

 

對於BEP水草專用底床有興趣的玩家可前往CAL的官網看看

CAL代理商官網

BEP水草專用底床產品介紹

對了,經常有玩家問我哪裡能買到BEP黑土,坦白說,我和各位一樣都是使用者而已,無法得知目前庫存情況,建議玩家們上官網查詢各經銷商資訊,直接問經銷商會比較快一些。

CAL產品經銷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