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構圖  

小孫是位剛入門的玩家,這是他的第一個水草缸,當然也是第一次嘗試造景囉。

由於手邊的素材有限,要一次就搞定造景有點困難(這是大多數新手都會面臨的問題),所以這時候就是我這個勸敗魔人出手相害....不是啦,是出手相助的時候了。

 

4a39b0faa140c  

看了小孫的第一個水草缸,也想讓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個水草缸(這算是嗎??),當初除了會插秧以外,造景該如何下手完全摸不著頭緒。033_無力感.gif  

 

 

會影響水硬度的石材  

再看看小孫的作品,雖然石材的選配還不是很協調,但主副石的搭配觀念是已經有了,可見有在作功課070_goodjob.gif,算是個好的開始。

 

 

造型不錯的流木  

在看過小孫的第一次造景及現有設備後,決定取出缸中所有石材(剛剛才說人家石頭擺得好,現在馬上要全取出,這是哪招啊004_狂暴.gif  )......

取出所有石材的原因是因為小孫目前沒有軟水設備,而缸中的石頭又正巧都是屬於會影響水質硬度的石材,為免日後管理上的困難度增加,只好暫先取出囉。

那接下來呢~~石頭都被拿出來了,沒戲唱了......

不!不!不!戲還是要繼續唱下去低,雖然決定取出缸中的現有石材,不過板主我還是另外準備了不影響水質硬度的石材來支援造景。

 

 

新構圖  

在與小孫討論過後,決定保留原來那個造型很不錯的沉木,再搭配上一些暖色系的石材,整體看起來就協調多了。

這是一個左高右低的三角構圖,左後方預計種植一些較高的有莖水草,右後方則是以較低矮的中景草來填補,如針葉皇冠、日本簀藻。

 

 

迷你牛  

前景則是迷你牛毛氈。

其實造景並不難,重點還是在於日後的維護及管理工作。

小孫加油,期待幾個月後能有機會拍到這缸的成景圖。

 

PS:再次重申一點,版主協助造景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的(這是我的興趣,不是我的職業),別再問造景要多少錢了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