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來的矽砂

一直很喜歡用美國矽砂作為底床的我,這陣子因為美國矽砂已經漲價不少,過去一直認為比黑土便宜的優勢似乎已漸漸式微,那紙袋裝的大包美國矽砂讓人有點買不下手,因此轉而尋找其他較便宜的產品,於是在水族館看到了這種沒有任何品牌標示的矽砂,業者宣稱這是20kg裝的,來自中國大陸。

由於價格便宜,再加上這回我的造景需要將後景的底床堆高,三尺缸的容量真的不小,原本的矽砂不夠用,於是就買了兩包回來試試。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秤重,一過磅.......蝦密001_驚-v2.gif  !!!一包是17.4kg,一包則是19.2kg。

這...這...這偷斤減兩也偷得太.......唉!都說是大陸進口的了,哪還計較那麼多啊....便宜嘛064_我不依.gif  (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矽砂泡鹽酸

使用新買的矽砂前,除了事先的清潔工作不可少外,用鹽酸浸泡也是必要的準備工作,因為一般市售矽砂中多少都含有貝殼沙或珊瑚沙,如果不先泡過鹽酸將這兩種沙中和掉,用於水草缸中就會影響水的PH及GH,造成日後的水質管理更辛苦。

所以這步驟還是不能省略的,於是將已經用清水洗過的矽砂放置於塑膠容器中開始浸泡鹽酸。

看看上圖,哇勒~~這款矽砂所含的貝殼沙或珊瑚沙還真是不少,鹽酸一倒下去反應就如此熱烈。

等段時間,浸泡到完全不起泡就行了,最後用大量清水清洗乾淨即可使用。

 

 

矽砂舖設中  

這兩天為了這三尺缸的翻缸事宜,尤其是在清洗矽砂這一部分所耗的時間及體力才是驚人,有時還真會羨慕起使用黑土的玩家,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的準備程序,舊的黑土倒掉,新的黑土直接鋪上,簡單又迅速。

過去用於二尺以下的水族缸比較沒有這方面的感覺,畢竟所需的底沙並不會太多,所以通常翻缸重新造景也能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但這是我第一次為我的三尺缸翻缸,才發覺清洗矽砂這麼耗時。

還好這累人的工作終於完成,接下來幾天就要開始進入硬景觀的擺設階段了,由於圖已畫好,這階段只要按圖施工就能搞定,應該會輕鬆許多才對,繼續加油吧086_茶.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