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葉  

如果你喜歡紅色水草,尤其是那種大紅特紅的水草,那可以嘗試看看小紅葉(Nesaea crassicaulis)。

它是那種能紅到很不自然程度的水草,鮮豔的程度幾乎像是假水草那般,這樣的形容詞可一點都不誇張喔。

 

 

700-2.jpg 

看看這是過去曾種植過的模樣,簡直就像假水草那般不自然,不過艷麗的色彩卻很吸引人。

但似乎不常看到有玩家種植,是因為它比較難買到嗎?我想並非如此,在水族館中,小紅葉大多以盆草方式販售,是很平價的水草,通常冬天比較常見,夏天就比較少見。

既然有如此美麗的身影,照理來說應該能吸引不少玩家的目光才對,怎麼大家都沒注意到它呢?

其實它可能就在你面前,只是你一直沒發現而已053_XD.gif   

記得在幾個月前,我就發現中華西路的寶羅有進了一批小紅葉,新貨剛到時草況相當好,就是展現如上圖般美麗身影(但植株比較小一點啦),不過各位也很清楚,水族館的水草販售缸水質條件一般,很多紅色水草放置一段時間後就變綠了,當然小紅葉也不例外。

少了鮮豔的顏色襯托,小紅葉的吸引力銳減,再加上隨著時間草況慢慢變差,很快就被玩家打入冷宮了,即使擺在眼前,大多玩家也不會去選購。

就在前一陣子我協助網友設缸,網友希望能模仿我之前的紅色水草作品,這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紅葉!因為缸中只要有它,就不必擔心這個景不夠紅,保證紅到爆055_完美計劃.gif  

於是一同前往水族館購買水草,我指定要買幾株小紅葉時,還得跟身旁的網友說明一番,他才能了解這水草蛻變之後的模樣(因為當時館中的小紅葉已呈現咖啡色,外型並不討喜)。

嘿嘿~~識貨就能撿到寶!084_樂奔.gif  我和網友都各買了幾株回來種。

 

 

正面全景  

這回我將我的三尺缸當調色盤來用,選了許多紅色、黃色、橘色的水草來當後景草,肯定要來個色彩鮮豔、對比強烈的造景。035_嘲笑.gif  

 

 

 

原始林  

話雖如此,但也不能真的完全把它當調色盤來用啦,加點枯木仍可保留些許自然原始的風味。

 

 

側拍  

一方面期待他有鮮豔的色彩,一方面又期待他不失自然感,好矛盾喔045_頭暈目眩.gif  

不管啦,這回就是要它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