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圖yiding-2

過去有幾年的時間我一直很習慣使用二尺以下的水族缸來造景,畢竟較小的水族缸在維護時較為省時、省力,但相對的在造景的限制上也會比較多,不過這樣的條件限制也算是一種練功的好環境,既然已經練了幾年的功夫(關於造景啦),當然慢慢的造景技術也就進步了些,接下來該是考慮晉級較大尺寸水族缸的時刻了060_推眼鏡.gif ,之所以會做這樣的考量除了跟技術有關外,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周遭認識了太多會勸敗的"好友"051_爽.gif  

既然決定要換較大的水族缸了,當然得挑個能讓自己滿意的產品才行,市面上的產品琳琅滿目,如果沒有設定目標,還真不知該從何下手,於是請教經驗老到的水族前輩成了第一件功課.......

 

 

yiding-4  

有一回和幾位很會勸敗的"好友"一起去逛大型的水族賣場,正在討論該選購何款水族缸時,店內正好放著一個日本知名品牌的三尺白玻璃水族缸,仔細瞧了瞧,冒出一句話:"他是怎麼做到的?"

他和我過去常看到的水族缸很不一樣,除了是使用厚度10mm的白玻璃外,最主要的不同是在於黏著的精細度,很讓人意外的,使用的黏膠量看起來十分稀少,也因此讓每片玻璃的接觸面看來仍十分透徹,整個質感加分不少,這樣的黏著技術並不是一般的訂製水族缸能做到的。

我想應該有不少玩家和我一樣有過相同的經驗,就是訂製水族缸!甚至是直接看著師傅當場施作水族缸,為了確保水族缸的強度,傳統的工法會使用大量的黏膠來黏著每一片玻璃,必要時甚至會在黏著處加上玻璃棒,這麼一來對整體的美觀就有了負面的影響。

喜愛水草造景的我,總是希望能將水族缸佈置得美美的,當然對於水族缸的美感也是有一定程度的要求,所以黏工的精細度我是很在意的。

而在現場看到這日本知名品牌的水族缸之後,我要的水族缸標準已很明確了,就是他!!!就是像他這樣的品質!!

 

 

yiding-6  

終於找到自己喜愛的水族缸了,這時摸摸自己的口袋.........哇勒!!好像不夠深!!(是很淺好不好 006_崩潰.gif  )

不得不承認,這是個殘酷的事實,口袋若不夠深,這知名進口品牌的水族缸是搬不回去的003_昏.gif  

如果有相同品質,然後價格又能便宜許多的水族缸該多好(癡人說夢......)

 

 

yiding-3  

就在大家正在討論水族缸之際,較有經驗的水族前輩推薦了一個品牌....Yi Ding!

Yi Ding做工同樣很精細,且接受玩家訂製水族缸,我要的90x45x45(10mm)白玻璃缸當然也有做,重點是......不需要很深的口袋就能搬回家034_愛的轟炸.gif  

得知此訊息後,二話不說,透過友人的介紹立即向魚中魚水族訂製了一個Yi Ding的三尺白玻璃缸。

 

 

yiding-5  

到貨時仔細端詳了一番,果然前輩所言不假,黏工同樣超精細,白玻璃的透徹度完整的表現出來,整個質感超讚。

果然有做功課就有收穫,感謝前輩的推薦(也感謝那些在旁死命勸敗的"好友")。

 

 

縮圖yiding-1  

在之前文章曾PO出我這個三尺缸,不過當時並沒有特別註明是何廠牌,後來有不少玩家留言詢問相關訊息,我總是一一回覆,想想有點麻煩,還是直接在文中說明購入過程會比較省事些053_XD.gif  

前陣子逛了幾家水族賣場,發現Yi Ding的水族缸已有在某些賣場中販售了,如魚中魚、旭海等大型水族量販店都有看到,且白玻璃水族缸也佔了很大一部分,看來現在的水族缸是越做越好、質感越來越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