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送莫絲.JPG  

由於我的1.5呎缸早就已經大暴植了,在前兩天就將水草取出贈送給網友們,接下來就是要翻缸了,因為這缸的基肥應該是早已失去了肥效,所以只好取出再重新鋪設。

這回所要嘗試的是之前不大敢在這小缸中嘗試的黑奇石造景,因為黑奇石對水的硬度影響很大,而這缸的水量又不多,如果採用了黑奇石恐怕日後會換水換到手軟014_擦汗.gif  ,不過這回所要用的黑奇石都是已經事先經過噴漆處理的石頭,對水的硬度已經不會有影響,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了。

 

 

重新鋪設基肥沙.JPG

將缸中的所有底沙及基肥沙全取出後再鋪上全新的基肥沙。

 

 

鋪設美國矽砂.JPG

美國細沙在清洗後仍可重複使用,這是它最大的好處。

由於這缸子的寬度只有22cm,為了能表現出足夠的景深,我習慣將底沙鋪成前低後高的樣子,這樣可營造更深的視覺效果。

 

 

景深加強.JPG

從正面來看,以前低後高的方式舖設底沙,在視覺上的確有加強景深的效果,看起來就不會覺得只有22cm了。

 

 

擺設石景.JPG

這回我採用了不少的黑奇石來造景,雖然數量很多,但卻不用擔心其對水質的影響力,因為已經事先處理過了。

 

 

已處理過的石頭.JPG

雖然石頭已經過噴漆處理,不過外觀上仍是那麼自然,在過去我可能很難想像我會在小缸中放這麼多的黑奇石,但現在卻可毫無顧慮的大膽使用,真要感謝網友所推薦的噴漆。

 

 

送友人送的挖耳草.JPG

這些挖耳草是友人cubiwa送的,本來這回我就打算弄個石景草原風,這樣日後的管理會更輕鬆,不過一直還沒決定要使用何種草,正巧碰到了熱心的cubiwa贈送挖耳草,因此就決定用它了。

不過這樣的決定其實是有點冒險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挖耳草挺怕熱的,這缸並沒有冷水機,只靠一個小風扇來降溫,夏天時的水溫也經常處於28~29度間,這樣的水溫挖耳草是否能撐的過去......就很難說了011_無言.gif  

雖然情況看來不是很樂觀,不過我還是想嚐試看看053_XD.gif  (反正水草不用錢)

 

 

植草完成.JPG

挖耳草的數量雖然不多,但用在我這個1.5呎小缸已算是夠用了,接下來就聽天由命了053_XD.gif  

 

 

側拍.JPG  

過兩天再將後景及石縫間補上一些水草,這樣才算完成。

接下來就是觀察水質的變化了,期待能安然度過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