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上葉.JPG  

我家二樓陽台上有種植了一些水草的水上葉,夏天來臨,水份蒸發迅速,因此保持濕度成了重要的工作,不過我是個朝八晚五的上班族,每天頂多只能在出門前及下班後各澆一次水,如果當天太陽大一點,下班回家後就會看到部份奄奄一息的水草,雖然澆水後總能讓它再度恢復,不過這麼一來就必須每天都澆水才行,那若要出遠門該怎麼辦呢?

記得去年有次要回澎湖玩,想到那些辛苦培育的水上葉可能會因此滅頂,只好將所有水上葉盆栽全搬到一樓的門外,拜託鄰居每天幫忙澆水,想想還真是個大工程014_擦汗.gif  

話說前幾天去拜訪了網友無常先生,也參觀了他的頂樓花園,正巧讓我看到了一個好用的玩意,自動灑水器!

 

自動澆水.JPG

就是他!

可以設定自動灑水喔!

感謝無常先生的介紹,看來我的水草水上葉也能渡過一個清涼的夏天了021_水草舞.gif  

 

 

水上葉2.JPG

原本草況不是很好的水上葉,看來有機會恢復往日的生機了!

 

 

澆水中.JPG

哇.....這武器實在太適合我這樣的懶人了053_XD.gif  

以後澆水工作就全交給它了,我只要記得修剪水草就好啦051_爽.gif  

 

 

澆水後.JPG  

看來我的陽台可以考慮種更多的水上葉了013_貴夫人a.gif013_貴夫人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