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葉.JPG

由於我的2呎白玻璃缸這回的造景還包含了水上的部份,一直期望黑木蕨能順利轉為水上葉,不過坦白說我實在沒有把握能成功,再加上原本的黑木蕨數量就不多,要等到成景恐怕時間會拖很久,為了避免黑木蕨轉化失敗而導致影響成景的時間,我想應該還要種植另一種水草的水上葉來彌補一下後景的空缺會比較保險一點,於是今天就去逛逛水族館找水草囉.....

其實一開始心中並沒有鎖定特定的水草,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逛逛再說囉....

正巧這回看到了水族館新進一批水草,這是挑選水上葉的最佳時機,因為很多水草都是以水上葉的型態在販售的,雖然我對水上葉的認識不多,但卻一眼就能認出小海帆的水上葉,因為它算是相當常見的水草,在過去我幾乎不會考慮要購買它,畢竟它的尺寸對我的2呎缸來說有點太大了,不過這回我卻正好需要它,因為它的尺寸正好能露出水面當水上葉。

 

側拍770.jpg

看吧!種入後景之後小海帆已從水面上冒出頭來了,看來這招還挺不錯的051_爽.gif  ,希望接下來它能順利成長......

 

 

枯水期.JPG

題外話:

自從開始接觸水草缸之後,每到假日就想往郊外跑,一來運氣好的話可以撿到不錯的造景石材,二來又可從大自然的美景中得到一些造景的靈感,真是一舉兩得!

這是昨天到郊外拍的,今年的梅雨季似乎遲到了,到現在河床還是沒什麼水,拍不到美麗的溪流027_淒涼.gif  

 

 

永興吊橋.jpg  

站在乾枯的河床上往上看著吊橋......照理來說在這個季節是不應該拍到這個角度的,因為我的腳下應該是湍急的溪水才對,不過現在卻沒啥水071_嘆息.gif  ,氣候真是越來越異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