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景的鹿角苔.jpg

就在前幾天我的2呎白玻璃缸已經成景,趁著正好休假有空就拍了成景圖,我想這缸的造景風格是我首度嘗試以黑奇石為主的石景草原,坦白說在水質管理上有點麻煩,由於黑奇石的數量很多,所以每隔兩三天就換水一次,看來以後要用大量黑奇石造景得慎重考慮考慮014_擦汗.gif

不過還好這缸的水草在管理上十分的方便,只需要偶爾理理頭就好(鹿角苔也不例外),算是選對了草種。

說到了"選對了草種"這句話可能會引來一些質疑聲浪.....因為相傳鹿角苔就是一種不好管理的水草,不但生長快速,且每隔一段時間就得重綁,為何我會說它很好管理呢?

其實這缸的鹿角苔也曾因生長過度茂盛而重綁過一次,重綁初期真的不是很好看,而且對整個景來看也影響了整體的美感,於是後來我就嘗試將鹿角苔的修剪頻率提高,每5~7天就理頭一次,讓鹿角苔隨時維持在2cm以下的厚度,這樣一來鹿角苔就不會因為生長得太厚而整片浮起,所以也就不再需要重綁了,現在照片中的鹿角苔已經超過2個月的時間都沒重綁了。

 

 

中景的珍珠草.jpg

雖然這個景幾乎都是種植生長速度很快的水草,不過由於都可以採用理頭的方式來修剪,所以造景的維持還算輕鬆,只要依照自己想要的形狀修剪就可以了053_XD.gif

這個景雖然已經成景,換水的工作也挺累人的,不過我想對於下一個造景在還沒有新構想前,這個景還是會讓它繼續維持著,畢竟這個景的維持算蠻容易的054_好心情.gif

 

 

770夜景.JPG 

說個題外話.....分享一下前幾天拍的夜景104_裝可愛.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