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JPG 

今年的春節假期帶著全家一起回澎湖去,雖然這回有五天的假期都待在澎湖,但卻很難騰出時間來一趟採石之旅,好不容易才向老婆大人爭取到一叮點時間到海邊走走,本來想多拍一些大自然的石組照片,以作為日後造景的參考,沒想到正好碰上漲潮時間,許多美麗的礁岩還在水面下,唉啊~~~天不從人願018_不要啊.gif ....

不過雖然原本的目的沒有達成,但卻也勾起了許多兒時的美好回憶......

 

 

凍死的魚-1.JPG

此話怎講呢?.....我想若不是在海邊長大的小孩恐怕是沒有這樣的經驗的 ,就讓我來為各位說分明吧!

今年的冬天非常的寒冷,寒流一波接一波,咱們家中的水族缸還有加溫器可保溫,魚蝦得以安然度過寒冬,但在大海中的魚蝦怎麼辦呢?坦白說有許多魚隻是撐不過這樣的寒冬的,於是被凍死的魚隻紛紛被潮水沖上岸來,因此海邊就會出現許多已經掛點的魚。

 

 

凍死的魚-2.JPG

這時候村裏就會有不少不畏刺骨寒風的村民們(記得當年我也是其中一位)出現在海邊,在海邊做什麼呢?當然是要來採收魚穫囉.....

您或許會納悶,這些魚既然都已經掛了,而且又不知道已經掛多久了,這鮮度還行嗎?其實我們所要採收的可不是眼前這些已經掛點的魚隻,而是那些在海中載浮載沉且一息尚存的魚隻啦,所以雖然都說是去海邊"撿死魚",其實絕大部份的魚穫都是活魚啦!

 

 

凍死的魚-3.JPG

記得曾經還有人撿過龍膽石班的,不用懷疑....那個好運的傢伙絕不是我064_我不依.gif ,我最好運的一次是撿到一隻大烏賊,為了等那隻大烏賊沖上岸來我足足等了三十分鐘,還被噴了一身墨汁,當時據老媽表示賣到了一個不錯的價錢,這種上等貨通常都是會被賣掉的,至於其他較為普通的魚穫就會成為家裏餐桌上的佳餚。

 

 

石景-2.JPG

這回雖然沒能多拍一些大自然的石景,但心中仍覺得收穫滿滿。

 

 

剛被沖上岸的死魚.JPG 

正要離開前我的腳邊又多出了兩隻剛被沖上岸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