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JPG 

這個景從10月2日設置至今已有兩個半月的時間,後景草已經修剪過數次,前幾天又再度進行一次大修剪,我想這很可能是成景前最後一次大修剪了,因為這缸已即將成景。

說到這缸的造景模式挺有意思的,就是在硬景觀的部份是很認真的擺放,藉以強調遠近感,不過在水草種植方面卻很隨便,到處亂塞水草,說混植是比較好聽一點,其實根本就是亂種053_XD.gif

 

補進新石頭.JPG 

最近又丟入了一些小碎石進去,期望能讓整個景看起來更自然些,不過也因此發現了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就是新丟入的石頭太乾淨了(沒有藻類附著),與原本的石頭在顏色上有所出入011_無言.gif

 

 

黑木蕨.JPG

黑木蕨長得十分茁壯,已被我剪掉不少。

 

 

黃金錢草.JPG

這是我第一次種植的水草....黃金錢草!生長速度很慢,到目前為止尚未修剪過,算是相當好管理的水草。

而左下角的紅色水草則是友人玉蒼兄所贈送的....忘了叫什麼了003_昏.gif

 

 

金三角燈.JPG

這缸的主角仍是我最喜歡的金三角燈034_愛的轟炸.gif

我想這個景應該再過兩週左右就能拍攝成景圖了,最近可能會再做一些細部的調整,期待能能拍出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