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1.JPG

前一陣子我培養了不少水草的水上葉,原本的目的只是為了保留草種,不過後來由於數量越來越多,管理上也越來越耗時,想想這樣似乎比買水草更麻煩045_頭暈目眩.gif ,所以後來決定將大部份的有莖水草移除,僅保留一些前景草種。

記得照片中這盆水草當初是以半水景的方式栽培,也就是一直保留約2cm高的水位,當時為了避免孑孓在水中滋生,水盆中放養了一隻孔雀魚,說來真巧,這是一隻已經懷孕的孔雀魚,沒多久就在水盆中生下不少小孔雀魚,隨著時間也越繁殖越多,直到後來決定移除水上葉時,我將所有水草剪除(露出底土外的部份全剪掉),也同時在這盆中撈出了五十多隻的孔雀魚(數量多到讓我有點意外....),之後倒掉盆中的水,然後放回陽台後就置之不理......幾個禮拜過去了......

前幾天我出去整理陽台時,看到這幅景象......

 

重生-2.JPG

在乾到幾乎快裂開的土壤中竟然又冒出了這麼多水草新芽001_驚-v2.gif

忘了到底多久沒澆水了....總之已經有好幾個禮拜了!

沒想到水草的生命力如此堅強,在逆境中也一樣努力求生存。

 

 

IMG_1079.JPG 

再不給它澆點水好像有點太不人道了.....053_XD.gif

好吧,既然是自己又再長出來的,就讓它再繼續成長吧,看來我這位不大盡責的主人似乎太小看它們了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