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耳.JPG

上個禮拜天帶著全家出遊,來到高雄美濃逛逛,不曉得是不是中水草毒太深,每到一處都得看看是否能挖到寶,就在中午來到餐館要吃飯時,該餐館門前放了不少盆栽,好奇的停下腳步來瞧瞧,咦....好眼熟的植物啊!仔細再看清楚些.....竟是虎耳的水上葉!

 

香菇草.JPG

再往旁邊瞧瞧,也發現了香菇草的水上葉。

 

大香菇.JPG

另一旁的大水缸中也有不少大香菇的水上葉。

 

綠羽毛.JPG

甚至還有綠羽毛的水上葉,很多玩家應該都知道,我們在水族館買的綠羽毛絕大部份都是水上葉,由於它的水上葉與水中葉型態很接近,再加上轉水中葉並不困難,所以不管買到的是水上葉或水中葉,其實是沒什麼差別的 。

在餐館門前發現這麼多水草,一度還以為這家餐館的老闆是個水草愛好者,不過這時老婆大人告訴我,是我少見多怪了,因為眼前所看的這些水草,應該都是從花市買來的,花市也有在賣水生植物.....

經老婆大人這麼一說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些水草在花市也能買得到 ,而且據說價格還相當便宜呢!

 

香菇草.JPG

上禮拜天經老婆大人這麼一說,不免讓人好奇在花市中到底能挖到什麼寶,於是趁著今天休假就請婆大人帶路到花市尋寶去016_萬年奸臣.gif

由於老婆大人常逛花市,所以對於所販售的商品很熟,直接就帶我到水生植物區挑水草 ,當然在花市中的水草幾乎都是水上葉,除了外觀不大一樣外,還有俗稱也會有所不同,因此購買時還是得稍微做些功課。

上圖中的水草是銅錢草,也就是香菇草。

 

小對葉.JPG

這草叫過長沙,也就是小對葉。

 

 

迷你虎耳.JPG

這是水精靈,在網路上查到據說就是迷你虎耳。

在花市購買水草的價格是三盆100元,重點是....真的很大盆034_愛的轟炸.gif ....,要一口氣種滿一個2呎缸絕不是問題!

 

天胡荽.JPG 

這些是天胡荽,也是從花市帶回的,不過它並不需要花錢買,因為花市的地上長得到處都是,開口向老闆娘索取時,老闆娘的回答很有意思:"那些對我來講只是雜草,每隔一段時間都得清一次,您需要的話就盡量多拔一些吧。"

哈.....坦白說我還真想組個義工隊來幫您拔這些地上的雜草啊(因為這雜草可不只有天胡荽而已,香菇草、虎耳也都不少呢)053_XD.gif

最近我的1.5呎小缸也即將翻缸,打算全部用這些水上葉來造景,期待它們都能順轉水中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