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瓦棚燈.JPG

最近由於老婆大人工作室的需要,添購了兩盞500W的棚燈,最主要是用來拍Model用的,不過當要拍成景圖時,它當然也能派上用場,正好我的2呎缸已接近成景的階段,馬上拿來試拍看看......

 

白光.JPG

雖然燈泡的外觀是藍色的,但其實是白光,色溫5500K,接近自然光的色溫,這樣有助於相機設定正確的白平衡。

不過當這500W的棚燈打開後.....哇利淚!!!!這溫度可真是高的嚇人077_冷汗直流.gif ,手距離燈泡20cm都還覺得會燙,用這麼高溫的棚燈來拍水族缸的成景圖,不曉得會不會照片還沒拍好....一缸魚湯已經先煮好了011_無言.gif ,不禁讓人擔心起來.......

 

 

試拍圖700.jpg 

還好在實際拍攝時,由於我的燈箱高度有45cm高,使得燈泡與水面的距離增加,也因而在半個小時的拍攝過程中,並沒有發生影響水溫的情況,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雖然使用了1000W的棚燈作為拍攝時的光源,但其實光源還是不足,無法將快門設定在1/200(為了讓游動中的魚隻清晰,我習慣將快門設快一點),所以還是得搭配閃光燈使用。

有了這兩盞500W的棚燈加持,讓拍攝工作順利許多,因為之前相機白平衡容易誤判的情況已經改善了,我也不必再為此問題傷腦筋,還有魚隻也比較不會被閃光燈嚇到,配合度提升,所以這回拍成景圖的時間才半個小時而已,很快就拍出自己想要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