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族先生2呎缸.JPG

這個水族先生2呎標準缸購置已有一段時間,只是一直在等待之前的2呎海灣缸成景後取代它,偏偏前一陣子又特別忙,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換它登場

說到換水族缸當天的情況就有點好玩,原本我一直跟老婆大人誇耀說我買了一個質感很棒的新水族缸,老婆大人也因此很期待看我換上新水族缸,翻缸當天她幾乎都沒離開客廳,就是為了一睹新缸風采,沒想到我一將新缸擺上隔間櫃後,就看到老婆大人皺著眉頭說....."阿怎麼這麼小??不是說同樣是2呎缸嗎?怎麼明顯小了一號??"

這個嘛.....是小了一號沒錯啦,之前的海灣缸算是2呎加大缸,寬度與高度都比這新購買的標準缸來得大,因此雖然同樣是2呎缸,除了長度一樣外,寬度高度都是不一樣的啦,所以新的缸子的容量也真的是比較小啦....(我這麼解釋著)

老婆大人聽了更是不解,問我說為什麼我會想換更小的水族缸?一般不是越大越好造景嗎?

我想這回老婆大人問到重點了!!為什麼我會換上一個標準2呎缸(60x30x36)呢?坦白說這缸子的寬度也才30cm而已,就造景而言要造出足夠的景深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的,也正因為個人想挑戰一下,看看自己是否也能在這樣窄的寬度中造出一個有前、中、後景的水草景致,所以決定使用這尺寸的缸子.

 

鋪上基肥.JPG

換上新缸子後完全沒有看到老婆大人驚喜的表情出現(本來我以為她會感到驚喜的),結果還得花費一翻功夫解釋她才勉強同意我的看法....唉....

好啦,廢話說太多了,步入正題....

首先是鋪設基肥砂, 這回鋪設基肥砂的方式和過去不大一樣,沒有使用洗衣袋包著,而是直接鋪在缸底,不過基肥砂的用量卻很少,僅鋪不到1cm的厚度,算是意思意思鋪一下啦

 

 

鋪上矽砂.JPG

接下就是鋪上美國矽砂,這回採取前低後高的鋪設法,這樣可以讓景看起來深一點.

 

 

放上流木700.JPG

然後放上老婆大人購買的黃金流木(紅樹根),由於流木的形狀我們很難挑到一支剛剛好符合目前造景需求的,所以往往得多購買幾支回來拼拼湊湊,最後才能"做"出一支我們想要的,上圖的這支流木其實是由三支流木拼起來的.

 

 

初設缸700.JPG

在經歷一番"歐北景"的過程後,這次的造景算是已有一個初步的圖形,不過由於這回所購買的流木完全沒有事先泡過水,所以目前仍必須暫時用石頭先壓著才不會浮上來,等兩週後才能取出壓在上面的石頭.

這次的造景重點最主要還是要讓自己練習在有限的空間中做出足夠的景深,雖然它是個標準2呎缸,但我仍希望讓它看起來不像標準2呎缸,而是更大更深的感覺.

 

 

僅用一組燈具.JPG

第一次使用這種尺寸的缸子,也第一次遭遇到新問題,就是我無法同時擺上原有的兩組T5燈具,因為寬度實在不夠,目前我打算暫時使用一組燈具試試,如果效過未能達到預期的話,再想辦法裝第2組燈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