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景的三角莫絲.JPG 

這是我的2.1呎缸的前景,原本的規劃是以迷你矮珍珠為前景草,不過各位應該看得到結果並非如預期般長成一整片迷你矮珍珠草原,右前方竟然出現了"一堆"三角默絲!!!

怎麼回事?? 我發誓....在重新造景時那兒根本沒有刻意綁一塊三角默絲,正確的說法是這缸的新景當初根本就沒規劃三角默絲在內,咦......那它是打那來的??

話又說回來....就算那三角默絲是刻意種植的,那它能長在那兒也真是奇怪,我們都知道,三角默絲和一般的爪窪默絲(或叫大三角默絲)不一樣,爪窪默絲在初期需要靠細線將它綁在硬景觀(如石頭、沉木或鐵網)上,等約2~4週後它就能順利附著在硬景觀上,即使這時將原本用來固定的細線剪斷,也不會影響它的附著力,不過三角默絲可就不同了,它並沒有辦法自行附著在硬景觀上,所以用來將它綁在硬景觀上的細線是不能剪斷的,一旦剪斷,三角默絲還是會脫離硬景觀的.

從這點看來,我就很好奇這三角默絲是如何從那個位置冒出來??而且在沒有硬景觀的情況下它又是如何固定住的????

 

 三角莫絲.JPG

靠近一點來瞧瞧,關於它是如何自行固定住的,這樣看來似乎就清楚多的,很明顯的它與前景的迷你矮珍珠糾結在一起,迷你矮珍珠成了用來固定三角默絲的"細線",這天然的細線看來真好用,不但看起來比較自然,也不必擔心那人工細線外露會破壞美觀的問題

那至於這三角默絲又為何能出現在那兒呢?推測可能是在重新造景時,前一個景所殘留的一些些三角默絲當時不經意的被埋在底砂下,不過它仍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努力探出頭來,後來發現有一小片三角默絲出現在前景時我並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殘留的水草碎片而已,在下次換水時大概就會被虹吸管吸出去了,沒想到它已經"自行固定",並隨著時間慢慢成長,如今已長到超過5cm的高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三角默絲長這樣的,本來在一個月前考慮將它拔除的(畢竟原本是希望有一整片的迷你矮珍珠草原),不過後來覺得它長得很自然,越看越順眼,於是最後決定將這外貌特殊的三角默絲保留下來,不曉得等到這缸成景時,它能長到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