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羽毛.JPG 

昨天趁著難得的補休假期與老婆一同出遊,本來帶著相機和新買的減光鏡往山上跑,打算拍拍小溪流,結果一路上只看到八八風災過後受創的溪流,更別談找到啥美麗景點可拍照了

就在灰心之餘,放棄了原本的目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就到處亂逛吧,就在漫無目標閒逛之時,突然發現了遠處幾個水塘,遠遠看去好像有水草的樣子,於是決定前去瞧個究竟,說不定今天運氣不錯,還能野採到水草

找了好一會才找到前往水塘的小路,路況不是很好,一直很擔心車子底盤會卡到

走近仔細一瞧....哇利類!!!天啊!!怎麼這麼多綠羽毛

 

水溝中的水草.JPG 

再低頭看看水塘旁邊的水溝裏也長滿了不少種類水草,由於水草的數量實在太多,這讓我開始懷疑這些水草並非野生的,而是這兒根本就是個水草場!!

於是趕緊找主人家來問看看,不過喊了老半天,卻都沒人出現,後來老婆發現在遠處的另一個水塘裏有人,彎著腰好像就在採水草的樣子,於是我們又開著車繞過去到另一個水塘,由於好奇心的趨使,一下車我就立刻衝過去找那位在水塘中的先生,很禮貌的詢問他這些水塘是在養些什麼?在他起身要回答我之前,其實答案已經很明顯,因為他正採收了滿滿一大籃的水草,這位先生從水塘中帶著一大籃的水草走上來,告訴我說這是一個已經經營二十餘年的水草場,(坦白說佔地規模確實不小),而這位先生也正好就是老闆,不一會老闆娘也出現了,我和老婆就在那兒和他們聊了一會,就在聊天時看著老闆剛採收上來的水草,坦白說真的讓人有點驚訝!!剛採上來的水草完全看不到藻類(都是水中葉),而那紅唇丁香更是紅的嚇人,草況好的沒話說,在這天然的水塘中培育的水草,並沒有供應CO2,也沒看到什麼高科技的設備,不過就是能種出草況這麼好的水草,與水塘旁邊水溝內長滿藻類的水草相較之下,可真是天壤之別,可見水草場確實有其獨道的技術,才能讓草況維持的這麼好.

不過由於老闆表示水草場本身並沒有對外開放(是我不經意闖入的),所以為了表示尊重我並沒有拍照.

沒想到這次漫無目標的出遊卻讓我大開眼界,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