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燈-1.JPG 

前幾天到水族館買了5隻金三角燈回來放入缸中陪原本的5隻金三角燈,放入缸中後才發現....耶!!顏色不同ㄋ,本來我一直以為我的金三角燈看起來會比較紅是因為有用一隻阿卡迪亞燈管,因為該燈管是粉紅色的,所以照起來會讓魚看起來比較紅.

金三角燈-2.JPG 

不過當新魚入缸後兩相比較之下,發現並不是那麼回事.....

 

金三角燈-3.JPG 

看看中間那兩隻就是剛購入的新魚,旁邊的就是已經在這水族缸中養殖超過一年的魚,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體色上的差別,新魚比較接近黃色,而舊魚卻比較接近橙色.

 

金三角燈-4.JPG 

照片中間這隻是缸中最"紅"的一隻金三角燈,跟牠旁邊那隻剛購入的新魚一比較就鮮艷許多了.

我想這或許是環境或餌料導致金三角燈體色的變化,至於是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讓牠變紅呢??強光、強CO2、低氮的環境及適量的鐵肥.....我想跟牠是沒啥關係的.

詳細的原因我並不清楚,只希望新購入的金三角燈將來體色也能變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