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呎缸.JPG

說到這新設置的1.5呎缸的由來,還真讓人有點意外....

昨天跟老婆大人討論在她工作室的8吋小缸的翻缸事宜,我說我想用個石景草原風(想偷懶嘛),用幾顆黑奇石加上迷你牛毛氈,老婆大人對這樣的風格很有意見,說她比較喜歡用海芙蓉造景,我告訴她要找到能塞進8吋小缸的海芙蓉並不容易,況且就算找到能塞得進去8吋小缸的,恐怕也沒剩多少空間能種水草了....

本來想說這麼一來老婆大人會接受石景草原風,沒想到她對於要用海芙蓉造景的堅持超乎我的預期.....為此竟要求我換個大一點的缸子,這點讓我很意外!!因為過去她總是喜歡這種小尺寸的缸子,她說感覺比較精緻,沒想到現在竟是由她提出要換較大的缸子,坦白說這樣的決定讓我興奮不已(很早以前就想換大一點的缸子了)

到了水族館後我選了一個1.2呎的缸子,想說這樣應該就符合老婆大人的要求,沒想到要結帳前她竟覺得不夠大,要換個1.5呎的!!

HO...HO...這下要造景可就更好發揮囉

 

生物.JPG

將8吋小缸中的所有生物撈出,沒想到在完全沒餵食的情況下還能存活這麼多生物.

 

鋪上矽砂.JPG

這次並沒有埋設基肥,而是直接將美國矽砂鋪上後,再塞入幾顆根肥.

 

放入沉木.JPG

當然這缸的造景重點就是一定要有海芙蓉(老婆大人要求的).

 

 設缸完成.JPG

這次的後景草是使用紅頭趴趴熊與小紅葉,這兩種水草原本是適合做為中景草,不過由於這個缸子只有30cm高,若使用長得快的後景草那往後我可就忙了,所以才改用這兩種生長不快的水草來作為後景草,至於前景的部份要用迷你矮,篇篇目前我沒有多的迷你矮,打算明天去友人阿勝那邊A一些回來

 

計泡器.JPG

計泡器還是使用之前的壓克力製計泡器.

 

MA細化器.JPG

不過這回細化器就換了一個較精美的MA細化器.

 

迷你圓桶.JPG

圓桶則是使用一個迷你型的,雖然水流只有200L/H,但感覺還是有點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