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剪刀

這是我用了近兩年的剪刀,在五金行購買的,一把才10元,還是不銹鋼製的,不會生銹,一直以來都是用它來修剪水草,可謂C/P值超..超..超高的產品,因此我從不覺得需要購買什麼水草專用且貴得不得了的剪刀

水草剪不到

不過.....這想法在這兩天踢到鐵板了,不曉得是我的造景功力越來越進步, 還是越來越退步,這次我的2呎缸用了幾支海芙蓉造景,一開始還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懂得如何造景了,好像越來越有藝術眼光.....但隨著水草慢慢成長,到了需要修剪時我才發覺......我的手無法順利伸到海芙蓉下方及後方修剪水草,因為會被海芙蓉樹枝給擋到,有幾次嘗試要硬伸進去....竟不小心弄倒了海芙蓉

糗了.....當初造景時根本沒想到這問題

 

被海芙蓉擋住的水草

一直想把混在牛頓草中的紅絲青葉給修剪掉,讓這景能依照自己的意思發展,但卻遇到了這種剪不到水草的窘境

 

彎剪

不得不承認.....我之前的想法是不正確的,沒有買一把水草專用的剪刀似乎是不行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好給他開下去了(到水族館購買了一把水草彎剪)

一把水草彎剪,輕鬆解決了我這幾天來一直頭痛的問題,坦白說....它還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