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根肥棒

自從我改變了施肥習慣(不添加氮與磷)以來,雖然順利的讓紅色水草都轉紅,不過總是讓前景草皮長得很慢,不論是迷你矮或現在2呎缸中的挖耳草也都有這狀況,我一直懷疑是氮與磷太少的緣故,因此決定在前景位置改用這TBS根肥棒.

含有氮與磷

為什麼要將使用已久的TBS根肥錠改成這根肥棒呢??這是因為這根肥棒中含有氮與磷(TBS根肥錠不含氮與磷).

 

 

它說能激紅水草

在外包裝的一段說明很有意思,他說對紅色水草有揚色作用....,經驗告訴我:低氮、磷的環境比較能激紅水草,但這含有氮、磷的肥料竟也能讓紅色水草揚色(莫非是揚成綠色!!??)!!不過這得實際試了才知道

 

 

根肥內包裝

TBS根肥棒很細,很容易插入底砂中,不像我過去曾使用過的鐳力根肥棒,好粗一根,有點難塞

 

 

根肥插入底砂

目前我只將這TBS根肥棒塞在前景草下方,並盡量離紅色水草遠些,既然它含有氮、磷、鉀等巨量元素,相信肥效應該會更好,接下來就是耐心觀察前景的挖耳草的表現囉,當然也得注意一下紅色水草是否也會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