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的水族缸

今年我們全家回到澎湖過元宵節,當然也順道拜訪些朋友,這是我老婆的高中同學家中的3呎缸,回到澎湖還能有機會欣賞這美美的水草缸....真是幸福啊,老婆和她同學聊天時我幾乎都在這缸前徘徊,很可惜的是這缸子的造景者(老婆的同學的先生)不在家,沒能一起分享經驗.

 

紅柳

在這缸裏我特別注意的是這紅柳,長得真是不錯,記得我剛入門時這紅柳我老是種不紅,後來就將它移除掉了,現在看到這美麗的紅柳還是讓人心動....趁主人不在就....沒有啦!!純欣賞而已啦

 

魚船回港

既然是全家回來過元宵節的,那當然得介紹一下本地的特色囉.

這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外垵村~~,是一個靠海維生的漁村,在元宵節這天大部份的漁船都會回來一起慶祝元宵,因為它們可是本村的重頭戲喔!!入夜後您就知道了

 

溫王廟

這溫王廟可說是本村的信仰中心,元宵慶典就在這舉辦.

 

天色漸晚

天色漸晚,街道上的人也越聚越多,元宵慶典即將開始.

 

漁火

廟裏的點燈儀式開始時,所有停泊在港內的漁船會同時點亮船上燈火,把整個夜空照亮,一個小漁村在此時宛如一座不夜城.

 

煙火

慶點開始後就是一連串的煙火秀

 

煙火

煙火

舞龍

這是由外垵國小的學生表演的舞龍....好羨慕啊,想當年我讀外垵國小時那有這玩意,有掃把可以揮舞就不錯了

真是精彩的表演

 

錢龜

元宵節才有的祈龜活動,這是每年元宵節廟裏的重頭戲,在過去都只有一些由麵粉做成的龜,吃起來很甜,而隨著時代進步,這些用來食用的龜已漸漸轉變為藝術品,像是上圖就是用一塊錢銅板做成的龜,看起來金光閃閃的,很討人喜歡,當然若想帶回家,那就得憑本事了(必須擲筊).

 

龍龜

用一塊錢銅板做成的龍龜.

 

龍

這龍簡直就是個藝術品,雖然很喜歡,但根據過去的經驗來看,本人擲筊的功力.....不及格,嚴格說來還算有點"帶賽"....若要由我來擲筊的話....擁有它機會可能會很渺茫,因此跟老婆大人商量後決定由她來擲筊,不過她並沒有選擇這條龍,而是相中了一顆鳳梨(由一塊錢銅板做成的鳳梨).

那天晚上我們就從廟裏抱了一顆鳳梨回家,當晚我們兩個人竟然興奮的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