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圖2009/02/05

這個2.1呎缸歷經3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成景.....好久啊!超出了我原先預期的時間很多,大概是因為這缸子的高度與寬度都比一般的2呎缸來得大,而我施肥的份量卻仍比照一般的2呎缸,才使得水草長得太慢.

說到這水草長太慢...那到底有多慢呢??告訴各位看倌,這缸除了右側的紅蝴蝶曾為了調整位置有拔起來重種過一次外,其他水草在這3個多月的時間內都沒有拔起重種過的記錄,僅採取剪頭的方式小幅度修剪而已,這對我來說....實在有點誇張,就連那生長快速的彩虹圓葉也不例外.

當然這不必拔草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件好事,讓這缸管理起來輕鬆許多

 

2008/10/23~2009/02/05進度圖

雖然最後的成果與預期的仍有落差,但這也正好能多累積些造景經驗

管理方式:

燈具: T5_24W四燈,每日開燈12H

CO2每秒3顆氣泡,隨燈開關

底砂是美國矽砂,有埋設鐳力基肥砂與TBS根肥錠

水溫: 26度

液肥: 每日添加自製鉀肥自製鐵肥 及TBS微量元素各3cc.

每4~5 天換水一次,每次換1/3 ~ 1/2的水量

拍攝成景照

為了拍這成景照可真是搬出所有傢伙啦,光是事前的準備工作就得超過半小時,拍攝時還得擔心那配角(電光美人)又來玩躲貓貓....坦白說,到目前為止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讓牠們配合些

小紅葉

小紅葉....亮眼的中景草,在強光與較多的CO2下就能展現出美麗的身影.

日本箦藻

日本箦藻還是這樣種會比較自然些(讓它與其他的草交錯)

珍珠草

珍珠草是越修剪越茂密

迷你矮珍珠

雖然這次的迷你矮珍珠長得不是很快,尤其是栽種初期我甚至還以為它快掛了,在後來調整施肥比例後讓它又再度恢復生機,現已長成厚厚的一片了.

紅雨傘

躲在後方的紅雨傘似乎很難有所表現,雖然我很喜歡它,但坦白說我覺得它好像不大適合這個景,當初是為了保留草種才種的,我想改天也來試著將它培植成水上葉看看,這樣一來就不在為保留草種傷腦筋了.

紅蝴蝶

勉強從青蝴蝶中冒出頭來的紅蝴蝶....其時這缸中有不少的紅蝴蝶,只是我將它和青蝴蝶種在一起,結果青蝴蝶的生長速度比紅蝴蝶快,導致大部份的紅蝴蝶都被它淹沒了

椒草

椒草....很自然的水草,我是越看越喜歡.

新百葉與彩虹圓葉

彩虹圓葉與紅得發紫的新百葉混在一塊,似乎遜色不少

電光美人

雄性的電光美人,紅色的背鰭與尾鰭是牠的特徵.(雌性的魚鰭是橘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