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設缸時就直接綁在沉木上的迷你矮珍珠,雖然數量有明顯增加且不斷長出新葉,不過草況卻很不理想,舊葉也一直爛掉,使得整體看來不是很美觀.


旁邊這團迷你矮珍珠的狀況就更不理想了,爛掉的舊葉明顯比新葉多,整體看來草況更是.....


反觀旁邊種在底砂上的迷你矮珍珠狀況就好多了,不但沒有爛葉問題,新葉也不斷冒出,且葉型也比較大.我想這可能與根肥有很大的關係,種在底砂上的迷你矮根部可吸收根肥,葉部也能吸收液肥,因此長得健康飽滿,反觀綁在沉木上的迷你矮卻只能靠液肥,再加上我對液肥的添加採取限制的方式(以餓不死為原則),因此兩者才會出現如此明顯的區別,我想如果增加液肥的添加量,或許能改善綁在沉木上迷你矮的狀況....不過我不打算這麼做,因為那會讓我得忙著修水草,所以只好期望它能繼續撐著.....別掛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