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家裏二樓客廳已整修完工,昨天終於可以把放在三樓小搗蛋房間的2呎缸搬回客廳,不過我可不是大力士,要我獨自搬下那已經成景的2呎缸我可沒辦法,因此決定趁這機會順便翻缸吧,這是翻缸時所採收的大片迷你矮珍珠,不例外的拿來送人,有需要的朋友請回應(限台南市自取).


這次採收的日本箦藻的數量真是驚人,可以放滿一個水桶,當然也是拿來送人啦.


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將水族缸清乾淨,接著就是重新鋪設基肥,同樣是先用洗衣袋裝好,說到這洗衣袋還真好用,它被埋在底砂中7個多月,取出時拉鏈仍然可順利拉動(本以為會生鏽卡死),因此就再利用囉


接著就鋪上美國矽砂,這次我完全採用美國矽砂,不採用黑土.


擺上石頭.....亂擺啦,這次使用了更多的石頭造景,想必日後又是一場換水大戰.


翻缸完成


這次我採用了多種我沒種過的水草(小血心蘭、古巴葉底紅、青蝴蝶、椒草、迷你牛毛氈),看來又是一場新的挑戰.


前景草這次改用迷你牛毛氈,期待新草原成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