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颱風天,晚上7點下班回家就發現水族缸出現一些異常狀況,首先是發現CO2沒有開啟,PH值飆高到8.2.....,仔細檢查一下CO2壓力表,顯示還有CO2,糟糕.....腦子立刻浮出電磁閥又故障的訊息,因為定時器明明處於開啟的狀態,但電磁閥卻沒開啟?試著將插頭拔掉再重插一次,耶???竟然電磁閥啟動了,莫名其妙的又恢復正常??心想難道是我之前插頭沒插好?奇怪哉?!

正滿腦子疑惑時,走到樓下看看老婆工作室的8吋小水族缸是否有啥異樣?結果發現CO2竟然也是沒啟動....哇利淚....這是啥狀況??兩個電磁閥約好一同罷工啊!我用同樣的方法將插頭拔掉重插後電磁閥也正常啟動了,這下我真是被搞迷糊啦

接著發現外掛式過濾器沒有動作,裏頭已經沒有水,馬達也因空轉太久而燒損,為何會發生此情況呢?我的直覺告訴我今天家裏可能有停電,這時我問老婆說家裏今天是否有停電?老婆告訴我說早上停了兩次電,不過時間並不長,每次大約停電5分鐘左右.---這下子終於找到答案了---

因此我才說這個外掛過濾器掛掉也屬颱風災情之一


當得知有停電訊息後,馬上想到那個專門飼養孔雀魚的1呎缸也是採用外掛式過濾器,趕緊又衝到2樓看看是否也一併掛點?耶!!它竟然沒事,雖然同樣也已抽不到水,但馬達並沒有空轉,因為這款號稱"再啟動免加水"的過濾器設計的比較好,即使再啟動後已抽不到水,但它卻能保留少許的水在馬達上方,讓馬達不至於因空轉而過熱,嗯....果然貴點是值得的

 

這8吋小水族缸現在也換上一個"再啟動免加水"的外掛過濾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