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公司派我到高雄受訓,這個2呎缸暫時全權交由老婆大人來管理(實在讓人有點擔心),雖然明知水草需要修剪,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請老婆大人別碰,等我週六放假回來再親自動手會妥當些,目前此缸看起來水草長得很茂盛,但實際上距離成景還有一段路,雖然後景草已頂水....但前景的迷你矮珍珠卻還未完全覆蓋底砂,其實這種水草生長速度不等的問題,對造景來說似乎是一個重要課題,我想這需要相當的經驗才行,這正也是我目前最缺乏的經驗.


身為後景草的新百葉長得很漂亮.....但還是得修剪啦.


也許是夏天的關係,前景的迷你矮生長得特別慢,已經1個月了還沒能完全覆蓋底砂,這點真是讓我有點意外


在日本箦藻下方還有不少底砂露出,迷你矮得再加加油,這片翠綠草皮可全靠它了.


這是缸中最高的一塊石頭,已慢慢被日本箦藻環繞,在設缸初期會覺得它很大,但我想再過2週它就會被前面的日本箦藻與後面的彩虹圓葉圍繞,到時就能更溶入整體景色了.


預估前景的迷你矮還需要2週的時間才能有足夠的厚度,考量後景草的生長速度較快,因此決定大幅度修剪後景草,期望2~3週後所有水草能同時到位,呈現出美麗的石景.

這次修剪的水草種類不多,只有新百葉與彩虹圓葉,當然不例外的也是拿來送人,有需要的朋友請回應(限台南市自取)(保留至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