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顆黑奇石在未經處理前的模樣,顏色為灰色,中間有許多白色紋路,由於它對於水族缸中水質硬度的影響很明顯,經由前輩建議在使用前先以強酸浸泡一個晚上,所以現在就拿兩顆來試試看.


這是黑奇石在浸泡鹽酸後的模樣,讓我感到十分驚訝.....它變得更美了,成了名符其實的"黑"奇石,灰的部分變黑,使得白色紋路更為明顯,這樣結果是我意想不到的,雖然浸泡鹽酸的目的並非是要讓它改變外觀,而是希望能降低它對水質硬度的影響,這樣的"意外收穫"讓我幾乎忘了原本的目的,(這麼美的石頭就算得天天換水我也要用它)


另一個角度....還是水啊


這是另一顆尚未經強酸處理的黑奇石.


處理後的模樣,不僅顏色改變,就連外觀形狀也明顯改變.


另一個角度.....依就超美地...,不過各位注意到了嗎??石頭除了外觀明顯改變以外還有那裏不同........就是它縮水啦,我好像用太多鹽酸啦


這兩顆石頭在處理前總重量是5KG


經鹽酸處理後僅剩3.4KG.....哇利淚.....足足少了3分之1

鹽酸是不用錢喔.....一次倒了10瓶下去......

奉勸正打算用鹽酸處理石頭的朋友們,鹽酸不要用太多,不然石頭縮水太多可別怪我

家裏還有不少顆尚未處理的黑奇石,找個時間也來處理處理,讓它們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