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計泡器,用來計算每秒供應多少CO2氣泡,在網路論壇上常看到有人問:我的水族缸是X呎,請問CO2每秒該調幾顆?我想這很難有一定標準的答案......


最近意外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這一陣子我的2呎缸的PH值竟一直維持在6.1 ~ 6.9之間,這讓我不禁懷疑PH控制器的準確度,就過去的經驗來看,這樣的PH值只會在冬天出現,因為冬天時不使用電扇散熱,CO2不會很快逸散,所以PH值總能穩定的保持在6.5左右,但一旦進入炎熱的夏天,有時為了對抗高溫,電扇甚至得24小時都處於開啟狀態,這會使得CO2快速逸散,PH值也因此飆上來,一旦停止CO2供應後不到4小時的時間PH值就能從6.5飆過7.0以上,這現象在夏天算是正常的.所以為了讓PH值能儘量穩定些,我的習慣是在夏天會調大CO2的供應量,通常是每秒接近3顆氣泡,而冬天只供應每秒2顆氣泡.

但最近這星期來天氣真的很熱,而這2呎缸的PH值卻能維持這麼低,這讓我懷疑PH感應器需要校正了,經過校正後發現結果依舊如此......ㄟ....怪怪的

再仔細算一次氣泡數竟發現每秒4顆左右.....氣泡快到讓人有點數不清,這讓我稍微嚇了一跳(不曉得是啥時候不小心動到調節鈕的),而這陣子並未發現魚蝦有缺氧的狀況,草況依舊良好,原來即使4顆氣泡在2呎缸內也不算太多,反而能有更適當的PH值,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夏天來臨,建議不妨試著將CO2開大些,也許您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最近天氣真的越來越熱,有時水溫都逼近30度,冰保特瓶一天得用3瓶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