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缸重種後的模樣

 


這是在翻缸前的狀態,水草生長茂密(其實是雜草叢生),心血來潮決定翻缸,小缸的好處就是可以想翻就翻,不會太麻煩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類產品.....基肥砂,過去我都會擔心萬一基肥外露會不會引發爆藻?!所以都不敢使用這類東東,不過看到友人使用後也沒發生爆藻情況,這次決定也來試試看.

 


僅鋪設薄薄的一層基肥砂,因為這種小缸我都經常想到就翻缸,通常約兩個月左右就翻一次,所以我想沒有必要用太多基肥吧!

 


上面再鋪上矽砂

 


然後再"歐北景".......就OK了,(水草東倒西歪....)

水蘭、鹿角苔、紅雨傘、珍珠草、牛頓草、新百葉、扭蘭

日光燈、白玉飛狐、小精靈、玫瑰蝦

 


意外發現原來沉水馬達也能當CO2擴散桶來用,將細化器裝在沉水馬達下方,它冒出來的氣泡就會被沉水馬達吸入再吐出,順著水流擴散.

 


翻缸後第2天(3月1日),水草終於站直了,不過水依舊尚未清澈,我想這是因為消化系統尚未建立所致,昨天翻缸時忘了留一些舊水,這下可能得再等幾天水才會清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