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2月1日)剛重綁的鹿角苔,它是我最喜歡的水草之一,超喜歡看它掛滿整片的泡泡,在燈光照設射下讓整個前景底床一片亮晶晶

我覺得它是很容易種的水草,生長的速度適中,很好維護的水草


這些是我用來綁鹿角苔的東西,磁磚(或沉木)、過濾網、縫衣線.

 

===============1週後(97年2月7日)=========================

 

 


 

一週後鹿角苔已覆蓋70%的面積,通常約2週左右就能完全遮住網子及縫衣線,不過我發現這次似乎綁得太緊些,有部分位置成長並不順利,被壓住了

 

=============2週的鹿角苔(97年2月15日)=================

 

 

鹿角苔在重綁2週後就能完全覆蓋固定網,這時候才開始稱得上好看,看起來就像是自己長在沉木上的感覺


 

鹿角苔前景掛著整片的泡泡海,我很喜歡

 

==================3週的鹿角苔(97年2月22日)======================

 

 

3週的鹿角苔算是最美的時候,密度、大小適中.

 


 


 


鹿角苔前景

 

==================4週的鹿角苔(97年2月28日)======================

 

4週後的鹿角苔看起來就會有很茂盛的感覺....也可以說有點大沱了

 


 


這片鹿角苔前景已6週以上,厚度大約有4cm.

 

================5週的鹿角苔(97年3月6日)=====================

 

5週的鹿角苔呎寸似乎有點太大沱啦

 


 


 

從下方仔細看會發現有部分鹿角苔已有浮起的現像,雖然還未達整片浮起的狀況,但這時就是該考慮重綁了,我個人的習慣是不對鹿角苔進行修剪,一旦它長得太大後就重綁,通常每次都能撐6週左右,如果是綁在瓷磚上甚至能撐2個月才重綁,所以我覺得鹿角苔是很好照顧的水草,個人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